雖然有白頭髮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
但是看到還是很.在.意...= =
於是今天決定染頭髮
不過
我對染什麼顏色沒什麼興趣
只要可以看不到白髮就好了

之前有人推薦印度的一種天然染髮劑
用了會把白頭髮蓋住變成另一種顏色
而且原本是黑的頭髮不只顏色不變還會更有光澤
才聽到一天回到家發覺原本我們家早就有這個東西(只是不知道是這麼神奇= =)

剛才試了一下
在還沒看到成果前超緊張的
不知道染出來是什麼顏色
會不會染糟或沒效
但看了成果後
發覺之前的擔憂是多餘的

ok...廢話不多說了
介紹這樣東西一下:

我們家有兩種不同牌子的
一種是在台灣買:Mehndi曼髮妮
一種是在這裡買的:Nagris
兩個東西其實只是牌子不一樣但是裡面的東西是一樣的
而且...這裡居然賣的比台灣便宜(台灣一盒賣1000多,這裡一包賣1澳幣...怎麼差這麼多= =)

這個產品的主要成分是種叫指甲花(Henna)的powder
這種花是印度A級的染劑,可用來增加染色效果而且內含少量的定色劑(色粉)
早在古埃及時皇室貴族已知以指甲花來護髮(其成份具有收斂滋潤護髮的效果)
重要的是
這種東西和平常的染髮劑的差別就是是在於
這種東西很天然
不含煤焦油,阿摩尼亞和氧化劑===>會傷髮質的化學染劑

因為是綠色粉狀的
一拆包看起來像綠茶粉
只差沒泡來喝
依照比例加熱水攪拌成泥
有人會想要染成咖啡色的所以加咖啡粉
想變褐紅色加紅茶(剛開始聽了覺得很怪)
===>不過如果是用曼髮妮的可以有滿多顏色可以選的,如果是Nagris就要自己調了
攪成泥後等冷一點後由髮根一直塗到髮尾
等個一兩個小時再洗掉
吹乾時就會發覺頭髮變的又黑又亮

大概是因為我的頭髮本身看起來就很像營養不良
所以當吹好頭髮時超驚訝的
跟我妹比都覺得我的黑很多(只差於她ㄟ是天然的)
不過要注意的是再沖洗時一定要確定頭皮有沖洗乾淨
耳朵,頸子,臉有碰到的地方也要沖乾淨
不然可能會不舒服

終於知道為什麼印度人的頭髮這麼黑了
原來他們有這樣的法寶^^
呵呵...第一次看到我頭髮這麼黑= =(很高興-->頭髮變黑,又很難過-->為什麼我會有白髮??!!)
終於暫時可以不必被笑是grandma
接下來就是要看看可以微持多久了
哇哈哈~~~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0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